【阿尔敏×阿尼】Lullaby Blue(9)

机器人阿尼×人类敏×人类阿尼的狗血三角恋


阿尼恢复到能依靠自己力量坐起身的程度时,医生认为之后的康复,一个全职的居家机器人完全可以胜任,因此同意了让她从疗养所回到家里开始居家休养。她回到家里几天后,新购入的复健装置送到了,安妮接了巨大的物流箱子后,就在她眼前划开外箱的胶带,掏出里面一层一层复杂的防震包装,看了一遍说明书之后流畅地将机械装好,摆放在合适的位置。然后才对阿尼说了她今天说的第一句话,问阿尼要不要试一下。阿尼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和表面看上去的冷淡相反,安妮扶她起身的手势非常温柔,将她抱上机器后,蹲下来将她的脚踝手肘依次用带子固定调整好。

 

阿尼非常讨厌这被束缚的感觉,但眼下她只能忍耐,复健是一件漫长的需要耐心的事,即使她曾经是一名运动好手,四年没有使用过的四肢,肌肉消退变得软弱无力,无论她怎么着急,都只能一点一点来。

 

安妮调整好阿尼的姿势之后,启动了机器,先以较慢的节奏帮助阿尼活动身体。被拉扯着活动的样子有些难堪,但在疗养院期间,她也差不多习惯了被人照顾带来的不便,在这其中,被牵引带吊着做出各种姿势已经是最不尴尬的了……阿尔敏回到正常的工作中,她几乎每天都要面对安妮,两人都不爱说话,又或者是不爱和对方说话,仿佛对方只是一个寡言的室友。阿尼有书和网络可以打发时间,阿尔敏会每天发给她几十条信息远程聊天,她也不是那么需要和安妮的交谈。安妮基本只对她说必要的事情,教她怎样自行使用轮椅在家里移动,如果遇到做不到的事情,就用铃声呼唤她过来帮忙,每天定时为她按摩和监督她用辅助仪器锻炼身体,当然还有,在她需要上厕所的时候,安妮也会帮助她移动到坐便器上,甚至仔细给她擦污物,脱穿衣服。

 

虽然没有人详细地告诉她这些年是怎样度过的,她也可以想象到,照顾一个昏迷不醒的人是件多么繁琐的让人难以忍受的事情。好在安妮是个机器人,虽然既不会觉得劳累也不会觉得肮脏,她的程序会让她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

 

在阿尼例行的复健运动结束之后,安妮将她从机器上放下来,例行地带她去浴室洗澡,她调试好水温之后,将坐在轮椅上的阿尼衣服一件件脱下,抱起赤身裸体的她小心地放入水里,温热的水漫过身体的感受非常舒服,她事先在水里放了一些药物,药物的香气飘飘忽忽地浸染她的身体,阿尼呼了一口气,小心地将手臂搭在浴缸边上保持平衡。

 

安妮把袖子再挽高一节,浸湿毛巾,手按在她的肩膀上,毛巾里挤出的水打湿了她没有浸在水中的地方,她温柔地擦拭她每一块肌肤,确保她全身都沾到水。重复了几次之后,她绕到阿尼身后,手指贴着她的脖子滑过,将她散落的长发挽起,用另一条干燥的毛巾固定好头发,露出她的脖颈,擦拭她长发下的后颈。

 

“……头发……剪短吧。”

 

阿尼小声地喃喃自语,声音几不可闻,但再小的声音,机器人的听力也不会错过。

 

“确定的话,明天我带你去理发店。”

“你来剪就可以,只是剪短而已,你知道怎么做吧。”

“……和我一样的长度吗?”

 

这句话让阿尼的胃部隐隐不适,她只是在普通地对头发长度进行说明……但是在她听来这怪异无比。

 

安妮是她创造出来的镜像,可是她无法容忍自己被说成“像安妮一样”,造成阿尼心里烦闷的那个理由是……

 

“抱歉,我是不是让你不开心了。”

 

因为阿尼沉默着没有回答,安妮敏锐地察觉到了自己的话会让她不开心,和其理由。

 

“我有一件事想问你。”

“请问吧,你对我不必客气。”

 

安妮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来,手指依然在阿尼的肌肤上游走。温柔地搓洗过她的肩膀后,双手绕过阿尼的身体,从身后轻轻揉搓阿尼胸下的位置。

 

阿尼打了个冷战,这样的亲密接触下她的问题变得有点难问出口,但她总不能一直不把自己介意的事情弄清楚。

 

“……你和阿尔敏……在我昏迷的时候是不是……”

“我毕竟只是个机器人,你不需要这样,呃……耿耿于怀。”

 

阿尼感觉自己开始生气,安妮似乎完全知道她想要说什么,这种感觉非常讨厌。

 

“我当然知道你是个机器人,所以我并不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做的,我在意的是,你有没有想取代我?”

“如果我说没有,你相信吗?”

“如果我一直不醒来的话,会变成怎样?”

“什么都不会改变,我为了照顾你而存在,就只是重复之前三年每一天的生活而已。”

“直到我死的时候?”

“或者我的使用年限到期的时候。”

 

听到了意料外的回答。阿尼长呼了一口气,她几乎忘记了机器人的使用年限其实不那么长。大约十年,安妮的功能就会落后于市面上的新产品,再精心护理维修,到了二十年的时候就会出现老化情况。因为机器人的特殊性,为防止失灵带来的错误认知伤害到人类,只要出现无法修理的失灵都要停止运行。

 

想到这里,阿尼忽然有些泄气,觉得自己在这里为了机器人的事烦躁不安有点傻。

 

她会这么在意一个机器人,归根结底是她在她眼里见到的,那没法忽视的爱慕之情。她自知自己是个敏感的人,对这种细小的痕迹没法视而不见。阿尔敏可以受其他人的欢迎,过去她也平白吃醋过,最终会从阿尔敏那里收到安抚,再一次确认他的心意。但是安妮并不是其他人,而是另一个自己一样的存在,这让阿尼觉得非常可怕。

 

每每受困于不便的身体受挫时,她总会想到这样阴暗的想法,如果自己没有醒过来的话,那两个人也可以像夫妻一样普通地生活在一起——如果是她的话,阿尔敏喜欢上她也不意外——

 

“你的性格,思考的方式,是我设置的,以我自己为原型。”

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你对阿尔敏的感情,是因为你以我为原型,并非你自己的意志。”

 

安妮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手指在温热的水里绕了两圈,测试水温是否开始变冷,拧开了热水龙头,热气腾腾的水注入水里,水温重新上升之后才关好热水,抬起头,直视阿尼的眼睛。

 

“那又有什么不可以吗?这是你给我的性格与爱好,那如果你因此不快,也是你自己的错。”

“……那我也有修正这个错误的权利。”

 

阿尼忍不住想吐槽一句,原来自己是这么讨厌的性格吗,是不是哪里设置出错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如果你真的讨厌这样,可以把我返厂,换一张脸、修改设定、再清除掉这三年里的记忆,我就会成为全新的我,依然可以继续照顾你。”

“我没有说要做到这种程度……”

 

阿尼因为自己在气势上完全被压制而震惊,躯体上的不便让她的心理上也趋于弱势,她明白,没有安妮的帮助,现在的她哪里也不能去,这样的痛苦现实让她丧失了说自己不需要安妮的底气,起码此刻,她毫无疑问地依然需要她。

 

“……既然你就是我,你应该可以理解我吧?我没有要妨害你们的打算,我只是想要维持现状。”

 

安妮的语气依然平淡,吐出的恳求却透着淡淡的悲伤。

 

“请别剥夺‘我’的存在,阿尼。”


评论(10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宫野Fanta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