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明尼】Lullaby Blue(10、11片段)

发一些发得出来的片段,发不出来的部分自己去wb和奥三找

狗血切片三角恋,有阿尼水仙


10、

“欸?阿尼的头发……”

 

阿尔敏惊讶地瞪大眼睛,阿尼害羞地把一绺滑落的头发拢到耳后,眼神像是在询问他的感想。

 

他一回到家就受到了大冲击,早上离开家时还是长发及腰的阿尼,忽然变回了短发。不是和之前一样的短发,而是更精心设计过的发型,长度比安妮的要长一些,又剪了露出眼睛的齐刘海,倒是和他只在照片里见过的童年时期的阿尼有些相似。

 

“——好可爱,安妮给你剪的吗?”

“不是我,我带她去了外面的理发店。”

 

安妮听见他们的对话,隔得远远地从厨房喊话回应。

 

“安妮耳朵很可怕吧,我怀疑这个房子里,一根针掉在地上她也能听见。”

 

阿尔敏打趣安妮的同时,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阿尼看,这个新发型让她看起来变得更有活力,看起来年幼了几分,阿尼忍不住别开了视线。

 

“你马上就会看腻了。”

“不可能的,阿尼和‘看腻了’这个词不会出现在同一个句子里。”

 

自己因为工作忙碌,不能每天都陪着苏醒后的阿尼,阿尔敏对此抱有愧疚感,阿尼醒来之后一直郁郁寡欢,窝在家里方圆之间的小世界哪里也不去。现在她愿意修剪发型,同意安妮带她去外面的理发店,可以说是一大进步了。这样的话,他可以休一个长假,带着阿尼到处散散心,也可以带上安妮一起去。

 

他想要带上安妮一起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,仅是为了更好照顾阿尼。阿尼苏醒过来之后,她的日常起居依然需要安妮来照料,他不在家的时候,也是安妮陪着阿尼以免她孤独。之前公司的人问他,有没有考虑过将安妮送回来,重新做一张脸,他询问更改外貌需要的时间之后拒绝了,在阿尼不能凭自己的力量站起来,自由地行动之前,安妮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。

 

即使阿尼的意识已经恢复了四个月,现在依然是单独独占一间卧室,每天,阿尔敏会在阿尼睡之前陪她说话,和她互相聊一聊他身边发生的事,和她白天看的书籍的内容。之前是他给阿尼讲故事,现在讲述的人换成了阿尼,更多的时候,阿尼吝啬于复述故事,只会告诉他这是否是一本值得他抽出时间读的书,和简洁的观后感。即使什么也不做,两个人就这样在同一个空间独处,看着她一点点陷入熟睡,他就觉得很幸福。

 

一般来说,如果没有什么要紧的工作,每一天直到阿尼先睡着,阿尔敏才会返回自己的卧室,今天也不例外。但是今天的阿尼一直都没有睡着,她试图装睡赶走阿尔敏,但是没逃过细心的丈夫的眼睛。被指出其实没有睡着之后。阿尼叹口气,缓缓地睁开了眼睛,在微弱的床头灯光下,皱眉看着阿尔敏。

 

“只是失眠而已,你不要再等我了……这样我反倒很有压力。”

“之前有一段时间我也总是睡不好,后来……”

 

阿尔敏的话戛然而止,显然后半是什么说出来只会更加扰她休息的话,阿尼萌生了讨厌的紧张感,她的直觉告诉她,这件事和安妮有关系。

 

“喂,阿尔敏,你为什么现在依然不和我同床?”

“现在阿尼的腿几乎不能动弹,和你睡在一起,我乱动你也无法躲开或者反击,感觉很危险,我这样陪你到睡着也是一样的吧。”

“……我说的不是这个。我是想问,你为什么似乎完全不想和我做。”

 

阿尔敏呆滞了两秒,才理解到阿尼在说什么,他挺直了身体,慌慌张张地摆手。

 

“那更不行吧?!阿尼现在的状态……起码要等阿尼身体再恢复……”

“恢复到什么程度可以,要多久,再过一年半载吗?”


【中略】


“我觉得你应该骗他一下的,可惜你不擅长说谎。”

 

阿尼吓了一跳,听懂安妮指的是什么之后,脸颊飞上了一片红色。安妮那讨厌的听力,想必昨晚发生的事都收入她的耳中了,只是她识趣地不打扰他们。如果没有停止的话,接下来的事也会……想到这里她竟有些庆幸没有继续。

 

“你不是也一样不会说谎,因为你是机器人。”

“只要我决定了‘说谎’,我的程序就会坚决执行下去,所以我认为我比你更擅长一些哦。”

“听起来像个出故障了该被回收的危险品。”

“但我不会骗你的。”


【后略】


11、

【略】


安妮应承下来了阿尼的要求,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剖析自己对她和阿尼来说都是很容易的事情,她们都很清楚自己和对方的所思所想,难的是把这些和阿尔敏分享。不止是阿尼,她自己也是一样。

 

自从阿尼回来之后,安妮和阿尔敏就保持了微妙的距离感。在阿尼没有恢复的那段时间,她挤入了他们的感情之间。不管是因为阿尼给的设定还是因为自己的意志,她对阿尔敏确实产生了特别的感情,阿尔敏对她从来没报以对等的感情,她接受了阿尔敏只能把对阿尼的感情分给她很小的一部分,即使那只是一部分,填补机器人的爱情需求也足够了。但是阿尼一回来她就知道了,阿尼和她的想法不一样,阿尼没办法容忍阿尔敏把感情分给她一小部分。

 

“我”还真是贪心的人呢。

 

但阿尔敏是如何想的,虽然她们心里有答案,终归还是要直接问他。虽然既然这是阿尼授意,她就在家里与阿尔敏谈话也可以,但安妮也想有一点更私密的空间。



 

 

“抱歉等很久了吧。”

 

阿尔敏略带歉意地说着,安妮摇摇头,将手里抱着的购物袋堆到后座,绕回到副驾驶上车。

 

“很少见呢,安妮突然说‘来接我’什么的。”

“……机器人偶尔也会想要偷懒借助工具。”

“哈哈,如果安妮真的是这么想的就好了,实际上是怎样的呢?”

 

阿尔敏看穿了安妮的玩笑,他发动车子,开启低速自动模式。

 

“同处一个房子的时候,我能听到你和阿尼的对话,所以我听到了,听到你拒绝阿尼。”

“啊……的确你能听到……”

“你不应该拒绝阿尼。”

“……要从这里说起吗?真是对心脏不好,安妮再多给点心理准备啊。”

“没关系现在自动驾驶没有出故障,出了故障我也可以以电磁信号影响已经进行匹配验证的车辆,不会让我们像阿尼那样出事故的。”

 

阿尔敏叹息,这种冷笑话可一点都笑不出来。他大概知道安妮是有话想要对自己说,只是他以为是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,没想到安妮第一句话就在谈阿尼。

 

“我搞砸了吗?”

“我可不喜欢自己主动的时候遭到拒绝,那么她当然也一样。比起理解这是你的体贴,会先觉得自己失去魅力了,你不明白吗?”

“好严厉………我没有想那么复杂的事情。”

“明明你是对别人的心情很敏感的人,难道没有察觉到,她在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在自卑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虽然这种自卑对我来说更方便。”

 

因为阿尔敏沉默,没有回话,安妮顿了顿轻飘飘地又加了一句。

 

“就像她说的一样,我大概是个危险的该被回收的故障品。”

 

 

 

阿尔敏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。

 

幽暗的地下停车场内,安妮将他压在后座上,手脚并用地爬到他身上,她身后的车门没有关牢,远处还能听见其他车辆起步与出库的声音。他身后堆的大量的购物袋,让这空间更显逼仄。为了不压塌购物袋,阿尔敏用手肘撑着座椅想要坐起来,结果仅是被安妮单手按住胸口,就动弹不得。

 

“安妮,别闹了,这是在公共场所。”

“家里更不行吧,我已经很久没有和你独处过了。”

 

听到家里这个意有所指的说法,阿尔敏微微有些焦躁。安妮的手在他胸口打个转,没有做什么更进一步的事情,反倒收了回去。许久,她轻轻地向他的身上倒下来,阿尔敏下意识地接下她的身体,安妮将脸颊贴在他的胸口上,用力地扯着他的衣襟,安妮难得做这么任性的事情,他感觉很意外。

 

“对于你来说,我是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普通的逻辑思考,因为阿尼已经回来了,所以不需要替代品了?但你不是这样的吧?”

“……安妮,纠结这些真的有意义吗?”

“你确实喜欢过我吧?现在呢?已经全都收回去了吗?”

“如果真是那么容易收回去的东西就好了。”

“那是什么意思……我不明白。”

“这种程度你的系统可以理解吧。”

 

安妮嘴上说着自己不明白,但是脸颊已经因为过于兴奋而染上粉红色,阿尔敏忍不住吐槽她这欲盖弥彰的发言。

安妮放肆地将自己的身体和他的身体紧紧地贴在一起,她的人造骨骼隔着皮肉抵在他的身体上,即使两人衣冠整齐,也是个暧昧的姿态。

 

“那么,你有没有想过,不要勉强自己把这个收回去,同时拥有阿尼和我呢?”

“等一下,你那种说法……”

 

在狭窄的空间里依偎着就已经让阿尔敏心跳不已了,安妮抛出来的提问又一个比一个更大胆,阿尔敏的理智告诉他必须拒绝这种提案。

 

“这并不奇怪吧,主人想怎样使用家具都是自由的,如果阿尼可以同意,你们两人都不需再为此烦恼了。”

“首先,阿尼不可能会同意的。这样简直……”

 

阿尔敏觉得这种背德的关系是难以启齿的,安妮却不以为然,她的认知里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,并轻描淡写地说出了更加露骨的发言。

 

“为什么阿尼不可能同意,我既是属于你的,也是属于阿尼的,你们完全可以一起使用我。”

 

阿尔敏震惊地看着怀中的机器人,他无法否认,她的提议危险又充满诱惑力。

 

“让她接受我吧。”
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宫野Fanta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