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阿尔敏×阿尼】Lullaby Blue(12)

机器人阿尼×人类敏×人类阿尼的狗血三角恋


久违回到故乡,还没走出有些绕路的安全通道,安妮就隐约感觉紧张不已,对她自身感受经历的时间来说,不过是一年左右光景。而实际上,她上一次回来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。

 

一到车站外的广场,阿尼马上就见到了专程来迎接自己的朋友希琪,因为之前她们视讯过,所以彼此都没有因为对方改变发型而惊讶。希琪一边大声地喊着她和阿尔敏的名字一边快步迎上来,推着行李箱的安妮则放缓了脚步悄悄地把自己向后躲藏了一下,但这点举措在希琪面前完全无效,希琪马上就注意到了安妮也在场。

 

“这可真是不得了,同时拥有两位阿尼,你也太幸福了吧。”

“……希、希琪你瞎说什么呢……”

 

直接遭到揶揄的是阿尔敏,可是阿尼和安妮也飞快地涨红了脸,阿尼烦躁地锤了一下扶手,瞪着自己的损友。

 

“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?”

“只是开个玩笑~这么久不见了,你别这么冷淡嘛,我可是专门请了假来接你们回家。”

 

把轮椅与行李都收纳进后备箱后,安妮最后一个上车,坐到副驾驶位置,希琪正在扭头对阿尔敏和阿尼炫耀这辆马尔洛购置的新车,那三个人气氛热络,安妮默默地系好安全带,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。希琪扭头打量了她一下,露出一抹微妙的笑意。

 

“安妮和阿尼真的好像啊,好有趣。”

“……因为我是阿尼做出来的AI。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

 

希琪对这敷衍的回答非常嫌弃,知道一时套不出来什么话来,即使好奇得心都发痒了,还是暂时偃旗息鼓,将自己的八卦心思收了回来。

 

“阿尼现在的身体怎样了?既然能出远门了,恢复的还算顺利?”

“嗯,最近可以依靠拐杖自己站起来了,但是坚持不了多久,所以还是用轮椅。”

“真辛苦啊,快点好起来吧。”

 

安妮注意到,不光是自己没有参与这两个昔日好友的闲聊,阿尔敏也说的很少,而且有些心不在焉,之后的路程上也是如此。

 

车抵达目的地之后,希琪陪着夫妻二人一起进了阿尼父亲居住的小公寓,并且不顾阿尼的反对,从阿尔敏手里接过了推轮椅的工作。安妮则和他们暂时分开,去公寓附近的一家旅店办理入住手续并将行李放置进去,那间小公寓只有两间卧室,所以阿尔敏事先在网上预订了附近的一家旅店准备自己在外面居住——原本是这么打算的。

 

“我要留宿下来,我会照顾阿尼的你们不需要担心。”

“我不需要睡觉,你们在卧室里,我在客厅待命就可以。”

“不要,我也了解你的性能,在你的身边,就没有办法说秘密话题了。”

 

和谐的晚餐结束之后,希琪却没有离开,而是提出了强势的要求,安妮有点为难地看了看阿尼,如果要她放弃照顾阿尼的工作,需要一个明确的命令。希琪注意到阿尼也略显犹豫,决定稍微激她一下。

 

“啊呀,不过阿尼会不会很担心呢,让他们两个去住旅店?”

“我有什么好担心的?他们想去哪里都可以。”

 

希琪因阿尼表现得过于好懂而偷笑,阿尼发了这话之后,就完全是她的胜利。

 

“你看,阿尼已经同意了,接下来阿尼的时间由我独占。”

 

 

沿着陌生的街道向前行,安妮将沿路的街景与脑海里的地图对应起来,阿尔敏跟在她身后几步远的距离,由她带路前去预定好的旅馆。马上就要走到的时候,安妮突然停下了脚步,气愤地回过头对阿尔敏搭话。

 

“现在朵丽丝小姐和阿尼在做什么呢?”

“在说我和你的坏话吧。”

“……你不在意?”

“那当然在意,但阿尼想和朋友在一起叙旧,也没办法。倒是安妮,和我在一起有什么不满吗?”

“我对你这种态度确实有些不满,”

 

直至两个人进入房间前,安妮依然冰着一张脸,可进入房间没有多久,她就

表情软化了,主动询问阿尔敏是否需要她去叫份客房服务要点零食酒水。在短暂的等待之后,接过服务生送来的储备食物,递给阿尔敏一瓶冰凉 的罐装啤酒,其余的暂时放到一旁,自然地坐到了室内唯一一把靠近床边的椅子上,百无赖聊地盯着阿尔敏看。

 

“你有什么在意的事吗?”

“我只是在想,你似乎没有自己的计划,我们这几天的行程都是根据阿尼来定的,见她的亲人,会见她的朋友,你也是在这里长大的,你没有自己想做的事吗?”

“……我在这里已经没有亲人了。”

 

阿尔敏没想到安妮会好奇自己的经历,他略一思索,感觉和安妮聊一聊这些也很好,这并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,于是敞开了往下说。

 

“我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在我小的时候就搬离了,之后我一直和爷爷居住,爷爷在我高中时去世,之后父母卖掉了这里的房子,把我接到他们身边去……所以能和这里的朋友在长大后重逢,真的非常开心,当然阿尼也是,能再遇到她太好了。”

“在和阿尼重逢之前,你没想过要找她吗?”

“没有,毕竟高中的时候,我们什么约定都没有,她比我年长,交集实在算不上多。虽然我曾经对阿尼说,如果当时没有搬走我们也许早就在一起了,但她说我想太多。我真的自作多情了吗?安妮?”

“我无法回答,因为我没有阿尼的记忆。”

 

对阿尔敏来说那些是很久之前的往事,对安妮来说则是刚刚才录入的信息,如果当时——这样的假设对于机器人来说只是困惑。

 

“不为难你了,帮我拿一下包里的电子书,我再看一会书就睡觉。”

“今天什么都不做吗?”

“……”

 

这个时候抖机灵说这不是准备看书吗大概只会惹安妮恼火,阿尔敏苦恼地叹了口气,为什么明明他才是人类,是主人,面对安妮时却总感觉自己才是被裹挟着身不由己的那边。

 

“什么都不做。”

“原来如此,阿尼被你拒绝当时就是我现在的心情吧,是很有趣的情绪,稍微有点失落……很不甘心,无法理解你的想法,还有一点点害怕。”

 

听着安妮冷静地剖析自己(阿尼)的情绪,阿尔敏尴尬得如坐针毡。

 

“你在说什么呢?你们要害怕什么?”

 

安妮站起身,站在阿尔敏的面前,抬手抚上他的脸颊,手指覆盖在颈动脉上,通过触摸来感受他是否有心跳失常,贴近两个人的距离,直视他的眼睛。

 

“担心你不需要我了。”

 

令安妮意外的是,阿尔敏的呼吸与心跳都没有明显的波动,她略遗憾地准备接受自己的失败。出乎意料地,阿尔敏却在她缩回手之前,揽住她的腰,轻轻地将她带向自己这边,把头依靠在她的胸口。

 

“没有不需要你……但你叫我同时拥有你和阿尼,我心里总是有点别扭。”

“为什么,你不喜欢‘拥有’这种说法?毕竟我是物品,但她不是。”

 

安妮将身体重量向着阿尔敏的方向压过来,带他一些斜着栽倒在柔软的床铺上。他们维持着相拥的姿势,她用手指梳弄他柔软的头发,吐出似乎事情变成怎样自己都无所谓般轻飘飘的话语。正因为并非人类,所以心胸宽广,让人有另一种特别的安全感,似乎对她吐露一切都可以。

 

“难道不是正相反,因为我终归没能真正完全地将你看作一个纯粹的物品,才会这么苦恼。”

“……我曾经以为你是完全把我当做一个物品的。”

“那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把你当成一个物品,我要求自己这样做。”

“……是这样吗?”

 

安妮的语气带着一丝埋怨。

 

“对机器人来说,处理人故意隐藏起来的真心还是太难了。”

 

阿尔敏看着安妮的脸,她的表情是藏不住的开心,她没有躲闪他的眼睛,而是冲着他盈盈一笑,冷若冰霜的脸上忽然绽开名为温暖的花。

 

“所以,全部用我绝对不会误判的语言说给我听吧。”

 

事到如今阿尔敏也不得不承认,自己确实完全被安妮所吸引。即使是在阿尼回到他的身边后,他也没能将交给安妮的那部分感情收回来。

 

这实在太令人苦恼,这样的自己,完全是在花心。阿尼当然是他最喜欢的,深爱的恋人、妻子,但同时,他也被和阿尼相似又有所不同的安妮所吸引。如果只能二选一,他绝对会选择阿尼,但是如果不需要二选一,他也希望她们可以都留在自己的身边。

 

阿尔敏叹了口气,虽说早就明白,但要面对这件事,承认自己花心,是挑战他的道德底线。

 

如果他真的把安妮当做一个好用的机器人,就不会这么苦恼。

 

“我可真奇怪,迷恋上机器人,该怎么办好呢?安妮,我喜欢你。”

 

用安妮绝对不会误判的,最简单的语言,直接表达出自己的感情,其实非常简单。

 

虽然是安妮追问来的答案,但是她却不知道怎样处理这样的言语,她的系统里好像缺了这一块模组一样,没有办法立刻给一个得体的回应。沉默了好一会儿,她尝试着,把手指覆盖在阿尔敏的脸颊上,指腹摩挲着他鬓角刺刺的短发,摸了几个来回,才一反常态,怯生生地把一个吻印到阿尔敏的嘴唇上,来当做这个告白的回报。阿尔敏恍了个神,这个举动和曾经某一刻的阿尼如出一辙,因为是完美的复刻,所以他几乎可以确信,这是阿尼写的程序的一部分。

 

犹豫了片刻,他还是回吻了安妮,这是个轻柔的浅尝辄止的确认之吻,没有纠缠太久。分开之后,安妮眼神迷离地看着他,名为恋爱的程序开启之后,她的一举一动都变得栩栩如生,比起他见惯的其他寻常机器人要鲜活许多。

 

阿尔敏的手机忽然短促地响了两声新消息提醒,虽然置之不理也可以,但隔了一会又发出了第二次提醒,他摸索着将手机举到眼前,屏幕上显示着发消息的人是阿尼,这有点不寻常,阿尔敏点开信息框,看到那一行字的时候,更是差点将手机脱手砸中自己。

 

“收到什么了?这个反应。”

 

阿尔敏翻转手机,将信息给安妮过目,安妮瞥了一眼,眼神向一旁偏了偏,一脸无话可说的表情。

 

『虽然让你们单独出去了,但是不许和安妮s○x哟。』

『前面那条不是我发的。』

 

不用说也知道作案人是谁,甚至没有第二条解释,他们也能看得出来前一条讯息不是阿尼的手笔,倒是居然会发出解释这点,让收到信息的人感觉这亦是阿尼欲盖弥彰的真心话。

 

“朵丽丝小姐和阿尼现在在做什么呢……?”

“……在说我和你的坏话吧。”

 

阿尔敏关了信息框,没有回复,苦笑道。


评论
热度(1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宫野Fanta|Powered by LOFTER